IMG_1069.JPG  

不是第一次看松浦彌太郎的書了,總覺得看他的書很舒服,像一陣微風吹過
發現自己很少上來分享讀書心得,最近看了這本很喜歡

一開始以為這是一本一直要人放下或清空的書
但內容比較像是半自傳的性質,分享他的成長過程、應對進退之間的方式
直到最後一章才提到他在一次美國旅行中發現行李中有些認為必要的東西,事實上卻用不著,
而平常認為旅行不會用到的東西,卻是必要的
然後他開始思考「人生旅行的行李」
人生就像旅行,背著行囊上坡下坡,盡可能輕裝上陣,只帶上真正需要的東西

整本都值得細細回味,但最後一章看完我突然想起很多事情
也許前面都是在做鋪陳吧,最後我也像松浦一樣頓悟了的感覺

然後我馬上開始清我電腦裡的資料,該刪的刪,該備份的備份,桌上突然清爽很多
其實我覺得我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清空了
明明沒什麼事,卻無端覺得累
無端端一整天就過了

我知道碩四還一學期14學分外加旁聽3學分不太尋常
就像時間平白無故被吃掉
而我知道有些課根本不該花時間去上,可是我真的又需要這些學分來達到我的目的
然後我真正想做的事情無端端一直向後延遲

其實很多小組作業我也無法像大學時那樣專注認真細心的去完成
也許現在的我就像吸飽水的海綿
一滴也不想再接收了,只是每天重複過著日子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
也許成人跟年輕人的差別就在包包的輕重吧
在教室裡,事實上,如果有年紀大很多很多的在職學生,我會跟他們聊天,但不會想和他們同組
其實也是差不多的原因。

看來我也要清包包囉。(雖然我手邊還有很多本想看的松浦著作!)
順手打下這篇文章,希望也對大家有幫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s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